参加好朋友的婚礼

单相思be一发完 ooc没逻辑 有点精神出轨 都是假的!!不喜欢也不许骂我


1.

傅韵哲跑了很久很久才终于跑到了教堂。路上堵车,林墨给他狂发微信,“再不来都结束了!”

他无奈从网约车下来狂奔。

他其实有点庆幸没看到余沐阳的婚礼,多少有点心痛的,他想。

拉开门的时候神父正在宣誓,突然被人打扰,神色不悦。所有人都转头看向他,林墨都替他尴尬。

傅韵哲只好灰溜溜的坐到角落,“I DO”他悄悄跟池忆一起出声,只有林墨看的到。


2.

余沐阳是傅韵哲的好朋友。这么说有歧义,其实余沐阳不在乎加个最。

傅韵哲有很多朋友,伸手不打笑脸人。傅韵哲很爱笑,熟不熟都会满口答应。只有跟余沐阳在一起脾气才会上来,所以说来余沐阳才是真正好脾气的人。

余沐阳说要结婚的时候他并不诧异,都多少年了。余沐阳早恋对象终于修成正果,他当然祝贺。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啊!”傅韵哲锤他一拳

余沐阳揉着肩膀已经习惯了傅韵哲的一惊一乍,“怎么告诉你啊,上个月你还在出差没回来。”

傅韵哲一个工作狂第一次有点恨工作了。


3.

余沐阳和池忆跟小时候就认识,后来和池忆早恋了还天天让傅韵哲帮他俩盯梢。

傅韵哲大多数都是电灯泡的人生。

后来因为高二要交接职务认识了林墨

傅韵哲这人自来熟,每次烦了就拉着林墨组四人局。久而久之大家都嘻嘻哈哈打成一片。

高考毕业余沐阳发酒疯神神叨叨,池忆都觉得丢脸。

但是酒鬼最大,想干嘛就能干嘛。

“你是不是喜欢林墨啊!”余沐阳白皙的脸泛红,醉意明显。

“啊对对对。”傅韵哲无意和余沐阳争,顺着他的话头往下说。

“这可不行,傅韵哲你这是单相思!”林墨嚷的很大气,池忆哈哈笑

“林墨你今天不是查寝吗?夜不归宿不会有事吧?”傅韵哲装绿豆对手指

余沐阳的脸有点垮了


4.

余沐阳大三的时候还和池忆吵了一架。

池忆专业对口准备安家安徽,余沐阳想先留在北京。本来都说好了异地,结果池忆擅作主张在北京投了简历

如果余沐阳还是初三他大概会感动的痛哭流涕,可他已经大三了。他觉得毫无意义,他不喜欢默默付出感动自我的人

傅韵哲还要当和事佬,这劝劝那劝劝,之后碰一鼻子灰。

等两人和好他一定要狠狠赚他俩一笔。他翻个白眼,然后让林墨也帮忙劝劝。

“大哥,我忙着考研上岸呢!他俩还不是床头吵架床尾和,都六年了要分早分了,别耽误我行吗”林墨一顿输出直接挂了

“呸,狠心的人。”傅韵哲对着挂断的电话唾弃。

幸好池忆先低了头,余沐阳被傅韵哲敲诈的那顿在他过了实习期发了工资终于请成了。

“你妈,最近怎么样了。”傅韵哲问余沐阳

他俩还是池忆出柜早点,刚大一直接被他爸扫地出门,现在两三年了慢慢也松口了

余沐阳打算有能养活自己的资本再说,这一拖就拖到现在。

“今年先不回家了,明年看看再说。”余沐阳像没事人一样。

“池忆你把牛排给我递一下。”傅韵哲生硬的转了话题


5.

“我听余沐阳说他下个月婚礼?!”林墨打来电话声音好大,傅韵哲急忙把手机拿远了一点。

“哎呀我知道了,前两天出去吃饭听他说了。”傅韵哲还是没睡醒,闭着眼睛回答

“你怎么没点反应啊,是谁暗恋余沐阳这么多年啊!是我吗!”这次林墨彻底把傅韵哲吵起来了,傅韵哲有点心疼好不容易来的休假了。

“那我能怎么办啊,抢婚吗?余沐阳和池忆在一起多少年了,我现在和余沐阳表白真的怕池忆捅死我”傅韵哲说完还打个哈欠,揉了揉眼。

“那你也不伤心吗?看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林墨声音小下来。

“伤心有什么用啊...该伤心的这几年都伤透了。倒是你,和那个又碰到的青梅竹马好上了?你说余沐阳他爸妈要是有你爸妈一半开明,也不会拖到现在了。你要不要假扮我男朋友来一起去婚礼啊”

傅韵哲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林墨听到他提余沐阳爸妈的事就懂了。

他太难过了。


“我可是校草,前男友一大把。那个青梅竹马八字还没一撇呢,装你男朋友也行啊,回来余沐阳再问说啥,分手了?”

“他知道我喜欢女生,他不会问的。”


傅韵哲挂了电话还在想,他们没这么熟了。


6.

余沐阳爸妈到他大学毕业都没能接受自己儿子喜欢一个男人的事实,傅韵哲还天天当热心天使去做功课

效果甚微。

那天他还是路过顺便进家门去当说客,想着大无私精神,还承认了自己性取向。

余沐阳妈妈看了他很久很久才出声问他:“其实你喜欢鲨鱼吧。”

傅韵哲愣了,他还觉得自己装挺好。他也不算同性恋,他单纯喜欢余沐阳,别的男的他也不感兴趣,要不是为了劝解,他才不这么说。

余沐阳妈妈掩面哭泣。

“他喜欢谁是他的权利,但是喜欢一个同性怎么经受别人的指指点点...”这些傅韵哲都听腻了也没当回事。

余沐阳妈妈越说越急,说着说着突然没声了。“阿姨...”

傅韵哲的话停在了口中。

余沐阳妈妈晕倒在了桌子上。


7.

傅韵哲坐在病房外面手都在抖。

他打了120也做了心肺复苏,可终究无力回天。

他太蠢了,余沐阳妈妈最近血压高,心脏不好他也不知道。

余沐阳赶过来的时候傅韵哲根本就不敢看他,他间接害死了余沐阳妈妈。

余沐阳一直在问他,为什么他也出现在那里。他目眦尽裂的质问,傅韵哲发不出口。

他时常在想,最后一根导火索是不是因为自己非要透露自己薛定谔的取向。


他最后也隐瞒了,只说了去当了他俩的说客。他是胆小鬼。


后来傅韵哲就成了工作狂。

他开始有意无意的避免和余沐阳的单独见面,他害怕失望。


余沐阳池忆因为这个事分手了,傅韵哲却感受不到庆幸。

没出一两年余沐阳爸爸也走了,葬礼那天傅韵哲专门请了三天。余沐阳变化很大,从前的软骨头也能像颗松挺拔的站着,他俩已经一年没见了。

但傅韵哲也只是远远的看了余沐阳一眼。


8.

后来的事傅韵哲都是听林墨说的,他听说余沐阳池忆分分合合,听说余沐阳跳槽完 成了上次林墨开会对接的负责人,听说余沐阳现在不爱笑了比原来黑了一点...

他和余沐阳上次聊天记录是过年余沐阳发了一段看着像群发的祝福,他回了一个谢谢。


只到后来出差回来余沐阳给他当年发请帖,他装作熟稔,有点伤心就有点使力,但好兄弟是不问疼不疼的

回家做梦都是小时候的余沐阳,留个寸头丑丑的,揪着因为脾气大没人一起玩的傅韵哲说这样不好。

后来过家家因为只有两个人,傅韵哲被迫当妈妈。他趾高气昂的说就算妈妈也是大魔王!余沐阳说他春心萌动的时候傅韵哲以为他终于开窍要和自己告白了,脑子一团浆糊,还在想余沐阳是什么时候取向成男生了

他就说出池忆的名字了。


开始总想着有机会拆散他俩的,大一的时候也没这想法了。高考都拆不散我能算啥啊,想着余沐阳池忆两人幸幸福福也不错

后来他就退出了,午夜梦回总还是那个缺牙巴

他不觉得遗憾,只是有点委屈


9.

傅韵哲好怕他冲动就蹦出来一句“我反对”

婚礼之后他只能讪笑说他来迟了

在教堂办婚礼是余沐阳的手法,他太需要赢得所谓认同了,就算是虚无的上帝。


余沐阳结婚之后和傅韵哲的关系又好了很多,后来慢慢又开始回归从前。

甚至还和池忆林墨一起出去旅游了一次。


但他是个扫把星。

酒店失火,他们仨一间大床房,傅韵哲沾湿两件自己的衣服披着就打算一起走。

傅韵哲总是对待余沐阳重要的人很慌乱。

跑出去的,总好过等死。


傅韵哲轻度烫伤,林墨池忆倒是没受伤,但傅韵哲的心总是紧绷着。下来的时候消防队都来了,他着急忙慌把林墨手机带下来了。

果然余沐阳打不通电话就打了林墨的,傅韵哲把手机递了过去。

然后傅韵哲就不记得了,他终于敢放下一颗心。他好像晕倒了,好累啊,好累啊


10.

傅韵哲醒来就看林墨去滋哇乱叫护士。

“过度紧张所以晕倒了,醒了就好了,不用叫我。”被护士呲的林墨还忙着谢谢

“池忆没事吧。”傅韵哲出声才感觉到嗓子的干哑。

“他出来就有点头疼,住旁边了。你晕倒真是吓死我了。”林墨第一次这么害怕

“余沐阳在池忆那屋?”傅韵哲本来不想说的,有点羞辱

“来看了你一眼,坐的红眼航班来的,看了你一眼,那时候你还没醒。”林墨反常的没有说余沐阳的不好


傅韵哲看着自己被包成粽子的手,知道的是轻度烫伤,不知道以为手被砍断了呢

“你可别瞎动了!”傅韵哲看着林墨这样笑得前仰后合。


11.

池忆确诊肺癌了。

头疼是因为脑转移。


“太扯了,真的太扯了。”傅韵哲愣了半天才回过神。

傅韵哲很快就请了年假,没事还来陪陪池忆。

他问过余沐阳什么情况,余沐阳说发现就已经是中期了,情况好能撑个四五年。

余沐阳长出了两根白头发,时年26,风华正茂好日子。余沐阳却被拖垮,傅韵哲好恨。他替余沐阳恨上帝,这时候他宁愿相信虚无的存在有个寄托。

他这辈子的眼泪都留在了余沐阳肩膀上,从小到大,余沐阳拍拍后背,不知道谁安慰谁。


池忆剃光头的时候,余沐阳也陪了。

“我跟你说,他小学就这个发型...”傅韵哲侃侃而谈,余沐阳在旁边甩眼刀。

没一会余沐阳上班去了,整个病房就剩他俩人。


傅韵哲看池忆睡着了就在旁边回了会消息,还不都是林墨,刚想举个果盘来被拒了。

“他这么吵”傅韵哲想


“傅韵哲。”原来池忆没睡着。

“嗯?”傅韵哲被吓了一跳。

“我死了之后,你和鲨鱼在一起吧。”池忆语调平稳,都看不出将死之态

他也没给傅韵哲回答的机会,“你喜欢鲨鱼全世界都看出来了,别问我怎么知道。鲨鱼肯定不讨厌你,感情培养就成了...”

池忆的话头头是道,傅韵哲不想再听直接打断:“他不喜欢我这么多年都没培养出来,你死了就出来了?”

“他喜欢你的,傅韵哲,我很佩服你。”


12.

池忆没撑过第四年。

后期他就不做化疗了,按他话说的是反正做不做都疼,还不如把钱用在快乐上。

后来酒店都订在离医院近的地方,余沐阳还把工作辞了。

傅韵哲现在都线上办公,跟池忆爸妈倒是混的挺熟。

葬礼那天放的是池忆最喜欢的蓝调,傅韵哲短短三十年只去过三场葬礼,都关于余沐阳。


年底是余沐阳的三十岁生日,只有傅韵哲林墨一共三个人

余沐阳在池忆死后一切精简,少了很多花里胡哨。


偶尔会在忌日一起去看看池忆,一个活生生的人也变作一块冰冷墓碑。

其实余沐阳眼圈也会红,只是他从来不流泪


余沐阳变成不苟言笑的人,看起来很凶。

傅韵哲也有尝试谈过恋爱,短短三个月就无疾而终。他想可能真的一辈子都栽在余沐阳手里了,还是心甘情愿的。


偶尔余沐阳会顺路接他下班,同事还问他是谁。

“朋友。”傅韵哲看着永远年轻。


13.

林墨和他青梅竹马分分合合800次,连傅韵哲都记住了他名字

“这是干嘛?要和孙亦航结婚了?”傅韵哲看两人正襟危坐就觉得好笑

“我是想劝劝你天涯何处无芳草,咱都快三十五了对吧。”林墨说话很欠打

“我就是没法春心萌动啊,你上次让我去相亲那个张书涵我也相了,这不处仨月还是白玩吗。”


“可是余沐阳从来没爱过你,你还记得那次火灾他打来的电话吗?他没有问你一丝一毫,你为什么不能去找自己的新生活啊。”

林墨大抵是急了,孙亦航一直拉着他才没有失态。

“我知道了,谢谢你林墨。”傅韵哲的话透着几分释然

“你真是贱啊,知道他不爱你还要继续浪费自己的时间。你觉得你很伟大吗?”

林墨开始口不择言,他好想骂醒傅韵哲。


但傅韵哲冥顽不灵,非一日之寒。


14.

“林墨,你是不是说谎了?”

孙亦航倒不在乎林墨种种,他只是奇怪在这种事上,有什么可值得说谎

“谁爱谁真的比自己快乐还重要吗?”

林墨驴头不对马嘴的反问他。


林墨拿到手机,烫人的紧。

他赶紧开了免提,池忆扶着傅韵哲,没过几秒傅韵哲就瘫软无力的倒在池忆身上。

林墨一双眼都关注着傅韵哲,那还有耳朵听余沐阳说什么。

“喂林墨!傅韵哲有没有事!”余沐阳的怒吼把他拉回现实

“他没事。”林墨也对着手机喊

“没事就好...”余沐阳一直小声念叨。

当时林墨关心则乱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只到过了几天他才迟缓的发现余沐阳怎么都没问池忆的事。


为此他还专门在余沐阳到的第二天约他出来了一趟。

他很直白了当的问余沐阳爱傅韵哲吗。

余沐阳也是很久才回应:“喜欢啊,我最爱他了。”


余沐阳和池忆是命定的缘分,是分不开的爱侣,是注定般配

但余沐阳和傅韵哲是注定有缘无分,是无论如何都差一点。


余沐阳和池忆谈恋爱是有点冲动在的,后来相处中一切都对他的胃口,他天生就适合池忆。

傅韵哲是他最重要的人,也很难说出从来没恨过他的话。


但他要对池忆负责,这个世界上,有爱就足够了。

他的余生都要背负着枷锁,在爱的牢笼里被折磨,这是他欠傅韵哲的,也是他欠池忆的。


15.

傅韵哲寿终正寝,在梦里就安详的走了。

因为他此生未结婚,也没有孩子,后事还是林墨领养的大女儿黄幂一手操办。


余沐阳一身老骨头还跟在后面亲力亲为,但啥也不懂的老东西不会太受人待见。

这是他第四次参加葬礼。


回家躺床上就开始做梦。


梦到那场火灾,梦到池忆和傅韵哲是两个房间。

他二话不说踹开了傅韵哲房间的门,里面却是池忆。他头也不回的转身,看到的却是火舌舔舐并吞没

“傅韵哲!”

他好像从一开始就搞错了所有,原来他没有傅韵哲根本不能活。


泪光闪烁中他看见了小傅韵哲。

穿着女装,霸气的让他拿着可乐指环。

“现在准你单膝跪地同我求婚”小傅韵哲不可方物

“你爱我吗?”

声音重叠了几十年的光景,余沐阳再次说出口。



“笨蛋,我怎么会不爱你啊”

评论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错别字大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