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日记

ooc 狗血大三角 鲨忆第一人称互换 不喜欢不要骂我 怿多芸HE 

 1.

余沐阳正坐在我对面,他今天穿了一身西装,很适合他。

他看出来我的走神,冲我挥了挥手。

“池忆老师,你不会要去抢婚吧?”

我让他滚。


我今天是来参加婚礼的。一个我小学初中高中都在一起,甚至到现在联系也很多的一个好朋友。

是我这么多年唯一认识一个姓傅的。

也是余沐阳的前男友,傅韵哲。

听起来我们关系很乱,但如果说我们仨是度过对方初中和高中关系紧密的朋友,是对方青涩成熟过渡期的见证人,或许就能好理解一点。


他们两个都是我很重要的人。


2.

今天是被池忆的电话叫醒的。

他大吵大闹的喊我“鲨鱼,别睡啦!”

他上次这么着急的叫我还是我俩出去旅游突然遇上小火灾

他穿着个睡衣就出来了,头发还有呆毛。

这次也挺紧急的,是我前男友的婚礼。

我今天差点没起来主要因为昨天没怎么睡。说实话,多少有点余情未了

我和傅韵哲分手三年二十天,小时分秒不详。毕竟一般纪念日都是他记

分手原因无非就那么老三样,感情破裂,毕业工作要异地,一方付出很多累了

我俩不幸中招。


我俩一起选理一个宿舍甚至大学都读了一个专业,但我们还是分开了。

傅韵哲先提的,我已经想不起来当时分手的前兆。

好像是吵架了,吵得很凶。吵到最后我口不择言说:“分手吧”

傅韵哲拉开大门就跑了出去。


我挽回过很多次,但那时我不过是个伤过他心的普通男人

“余沐阳,你别再缠着我了,我们分手了。”傅韵哲给我下了最后处决

合租的房子我后来没有退租反而续租了一年,还找池忆借过钱。

再后来傅韵哲偶尔回上海我俩也总能遇见,算是因为池忆,我俩不再冷战

起初总觉得自己还能死灰复燃,直到傅韵哲又谈恋爱了。

我半夜喝醉了嚎着和池忆拜把子

池忆被我传染的也挺难过

我从此拥有了很多池忆也不知道的故事。


3.

我和傅韵哲相识于04年。

我生日小,晚上一年学。上一年级的时候就是傅韵哲同桌。

在那个尚未养成审美的年纪,他就已经做到朋友很多了,而我依旧孤身一人。

我和傅韵哲不一样,我沉闷无趣像滩死水,他竞选班长一道杠谁看谁夸

或许是因为我们是同桌,他总有意无意来找我聊天。

一来二去我俩熟络,我也变得开朗许多

老师说让谁先带红领巾,傅韵哲都会替我举手:“池忆也要参加!”

后来班里大家都知道我跟他关系好,男生也没什么勾心斗角,我也慢慢进了他们圈子。

小学毕业还有同一个班的女同学让我给傅韵哲带同学录让他写,我扔给傅韵哲。傅韵哲还探头:“池忆你居然买同学录?”

那一刻我才突然感觉我们好像要分开了,如果没机会的话,我们未来见面的机会会更少。


毕业考完我就拉着他去了我家小院,我装成无意的问他要去那个初中

他好像说的是:“你去哪我就去哪”

我记得他笑得眼睛都没了。


后来上了初中他却不跟我一个班,明明1班和2班只差了一个数字,却不是一栋教学楼。

他会跟我提他的同班同学,聊今天数学有点麻烦。

提的最多的就是余沐阳。


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任何人。

我只认识傅韵哲。


我尝试做学委是因为傅韵哲跟我说当委员会锻炼自己,我记下同班同学所有人的名字是因为傅韵哲跟我说多记一个人好办事,我认识余沐阳是因为傅韵哲总跟我说他

我开始打听余沐阳。


同时我开始有点害怕,我周六日频繁叫傅韵哲和原来的同学出来玩。

我怕他哪天就忘记我了,但我最好的朋友一直只有他


那天是去打篮球。凑来凑去原来的小团体就林墨和孙亦航愿意出来。

我本来就患得患失在想傅韵哲,林墨打篮球还带着球跑。我一下就火了,“林墨你会不会打球!”

林墨也不甘示弱:“池忆,我说了我不会打篮球,你想打架吗?”


傅韵哲一直在拉架,最后我俩受伤惨烈,但却是孙亦航把我们拉开的。

孙亦航是个老好人,有时候亏点他都不在乎,我第一次看他这么生气

他脸上还有不知道被谁误伤的划痕,他冲我说:“池忆,下次你要发脾气别对着林墨发”

说完就拉着林墨走,“孙亦航你拉我干嘛!”

林墨大喊大叫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也很委屈!孙亦航怎么不说他啊”

我无语,冲着傅韵哲气的不打一处来。

“他在和墨哥早恋...”

傅韵哲一句话像平地雷一样把我炸的外酥里嫩。

“什么意思?”

虽然才初一,但身边的同学总是三五成群。

有时候也会听到谁和谁恋爱的传闻,没有人当回事。

但孙亦航和林墨...都是男的啊!


“喜欢就谈恋爱啦”

傅韵哲伸手把我拉起来坐在椅子上,手上还有我刚才挠的红痕。

“不好意思...”

我脑子一团乱,但揪出来第一个线头是给他道歉。

“没事没事,马上期末了,回家复习吧”他揉我的头

“摸头长不高!我比你大不许碰我!”我咬牙切齿


后来初二我偶尔撇到同班女生看的漫画,好像是两个男生。

“这啥啊?”我问她们

“耽美啊,就是两个男生谈恋爱。自由无罪懂不懂”

我半梦半醒回我位坐着了。


傅韵哲早就知道这件事了吧,才这么淡定吧。

他天天提余沐阳,他什么意思啊,真的只是交朋友吗?

可是他提起他笑得这么开心诶


我怀抱着这样的想法放了学,等着约好的傅韵哲来。

这也是我第一次跟余沐阳见面。

他比傅韵哲还要高,皮肤很白,反正比我俩天天大院疯玩白多了。

“这是余沐阳”傅韵哲指他。


他长的很好看,和傅韵哲挺配的。

但我知道,我不能再放弃傅韵哲了。


4.

我不太关心同班同学,和小学一样,我不在乎。

唯一要说的特例是傅韵哲。

他人挺好的,长的也好看,就是比我黑了不少。也挺忙,不知道他身兼数职给老师干活图什么。

他总会给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怎么讲也躲不过那个池忆。

我听过他的名字,上次班主任叫我帮忙拿卷子正好他也在。

和傅韵哲差不多黑,倒是很瘦。他大概不认识我,看都没看我一眼。


初二没多久傅韵哲好像就搬家了,他说和池忆住的更近了,以后就可以一起走了。他说要把我介绍给池忆,他最好的两个好朋友。

他好蠢啊,只相处一年不到,怎么就是最好的朋友了。

但我只是说好。

我在校门口看见的池忆,他在等傅韵哲。

他眼里的敌意来的莫名其妙,虽然转瞬即逝,但我确定我没看错。

我后来旁敲侧击问过傅韵哲,傅韵哲说我是不是疯了...

但除了那一天,池忆都变得和傅韵哲描述相差无几。

瘦瘦高高的,学习不算好也不算坏,懂气氛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看浪漫电影会和傅韵哲一起哭...


我们仨这样相处了五年,初中浪完高中接着浪。高考填志愿之前我还打趣傅韵哲说要不要继续跟他去一个地方。

就像我高二分科也故意和傅韵哲每个都选的一样。

傅韵哲白我,一边问池忆。

池忆说他以后还是不想出安徽,他想在蚌埠扎根。

傅韵哲想去上海,他爷爷奶奶都回奉贤了,而且二模分数和他想去的大学差不多。

我当然陪着傅韵哲去上海。


三个人中,总有一个人要落单。

但我喜欢傅韵哲,不知道傅韵哲有没有看出来。

高考完我就和傅韵哲表白了。

傅韵哲拒绝我的理由很搞笑,他说,池忆喜欢我。


“傅韵哲,你要是拒绝我就直说。池忆比起我更喜欢足球吧!”

我很无语傅韵哲这个荒谬的借口。

但他只是很认真的,一字一句的给我重复,池忆先喜欢的我。

我觉得这个世界乱套了。


5.

余沐阳,我,傅韵哲三人面对面,谁都尴尬的不想开口。

最后还是我。

我说:“余沐阳傅韵哲你们在一起吧,我没关系!”

他俩的目光同时来看我,疑惑,不解,还有点心疼?

“我这是成人之美懂不懂啊!”

说完我先笑了。


刚高考完的那天,我们仨去了大排档。

他俩一个考点,我离得有点远,所以到的也有点晚。

刚到就看他俩去说小话了,耳鬓厮磨真是佳人。

我狠狠喝了口啤酒。


成年人呢,就是能喝酒了。

余沐阳傅韵哲大概是急于找个借口发泄,一杯一杯的灌自己,不知道的以为扎啤不要钱。

回来的路上就我一个只喝了两杯蛮清醒的,我扶着两个拖累手忙脚乱的开房。

凌晨就剩一个单间了,我和傅韵哲开了一个双人间,给余沐阳开了一个单间。

我和傅韵哲睡一个床习惯了,谁知道余沐阳的洁癖早上醒了会不会踹我。


然后我就开始听傅韵哲念叨,念叨念叨就哭了。

不就是他喜欢余沐阳吗?一口一个鲨鱼叫的这么亲密,像我是坏人在横刀夺爱。


我当年害怕失去傅韵哲,想的第一个方法是告诉他我喜欢余沐阳。

我在傅韵哲心里的地位我很清楚,我只要说了,他俩就一定不会在一起。

我也说不好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余沐阳,但我真的很喜欢傅韵哲。

他使唤我的时候我好像咬牙切齿但其实心里是欢喜的。他在我自己自闭的时候每次伸手我都很感激。

他总是偷拍我丑照还不删,有次做成壁纸后来被我打击报复反拍回去就天天骚扰让我删除。有段时间抖音女装很火,他就把我的照片p成女生,说这是他老婆。

刚成年那天我逼着他叫我爹,他说勉为其难叫我哥哥。

最后叫啦,给我发祝福视频说“哥哥,注意安全”

总之他真的很坏,注意安全是什么啊,然后我就哭的一塌涂地。


但是我不想再看傅韵哲再哭了。

全世界都看得出余沐阳喜欢傅韵哲啊,所以我那个时候可笑的自尊心才会冒出这种念头。

但我还是很后悔,我甚至萌生出要不现在和傅韵哲乱性的冲动。

或者余沐阳也好,爱本来就是自私的,我能牢牢困住傅韵哲一辈子。


可是我又好舍不得现在的傅韵哲,跟我在一起背负我的罪责,会不会把他拖垮啊。


傅韵哲,你要幸福哦。我揉了揉他的头发。

和他分开这件事在高三我就在考虑了,我早就知道他要去上海,没关系,余沐阳会陪他的。

我不如再早一点,我离开他这件事,就已经很勇敢了。


6.

余沐阳和傅韵哲谈的挺好。

咱也实属没想到他俩大学还能一个专业。

《旅行青蛙》火了那段时间他俩还养了一只青蛙,叫鲨鱼和芸芸的结晶

土死我了,之前怎么没发现余沐阳的起名功力这么糟糕。

他俩都给对方起了昵称,傅韵哲高中就叫余沐阳鲨鱼了,我偶尔叫习惯了也会这么叫他。

余沐阳叫他芸芸,不知道啥时候想出来的奇怪名字。

他俩就是我养的青蛙,没啥事的时候三人群总是他俩在发。

我每次都当明信片在看。


大三那年狗塑火了,我一学长给我p了张和狗对比的照片。

看起来挺可爱的我就发三人群了,后来好像他俩备注都给我换成了快乐小狗


傅韵哲也会问我啥时候谈个恋爱,我就说你自己担心自己吧,下面的那个。

傅韵哲一般这时候就不说话了,余沐阳抓着手机恨不得给我发个红包。


故事就这么慢悠悠的转,只是到毕业那一年他俩分手了。

傅韵哲告诉我的,我问他为什么。他只说累了就到这了

余沐阳什么都没说,我也就没问。他找我借钱,挺实话实说,他说他要续租。

我正好有点就给他了。


傅韵哲跟余沐阳掰了但不是跟我掰了,他实习的时候回了趟安徽。

我俩重温童年,凌晨四点半还在动森,和当年qq空间偷菜的奔头有的一拼。

躺床上我问他还能挽回吗?他俩相处我参与的怎么也比当事人少,我说好话对傅韵哲来说最没用

傅韵哲也很决绝,他说:“现在就是你池忆跟我在一起都比余沐阳强。”


我心里腾盛一股难捱的悲伤。

傅韵哲永远不会和池忆在一起,池忆最清楚。

那一瞬间的希望再次如梦初醒般破碎,只是心脏被狠狠揉了一把,有点痛。


“睡吧。”但池忆已经不会再哭了。


7.

和傅韵哲分手后,我和池忆走的越来越近。

池忆绝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称职好朋友,就是酒量不好,不过他也不贪杯

分手后我太伤心买醉,酒保给池忆打电话他都能赶到。我说旅游去之前和傅韵哲去过的海花岛他也只是和工作请假就来陪我

着火出来之后他一直在嘀咕自己的工作材料怎么办

我想起来那个傅韵哲跟我说池忆喜欢我的瞬间。

我摸摸他的头,叫他池老师

刚放他头上的瞬间他就愣了,“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坏啊”他突然开始哭,哭的很凶。

我也只能给他一个用尽全力拥抱。


我后来依旧总和池忆一起出来玩,我俩还回了趟我家。

傅韵哲都没去成,那个时候我刚出柜和家里人吵得很僵。好不容易我爸能接受了,我俩却分开了。

正好大过年的,我带着池忆回家。

池忆听到很疑惑,但毕竟我失恋心情不好他也都顺着我。

来的路上还一直问我爸妈凶不凶,我说:“丑媳妇也要见公婆,而且池老师也不丑”

他让我滚。


我爸妈知道他不是我傅韵哲,或者就算他是傅韵哲应该也不会多生气了

毕竟这是我三年第一次回家。

池忆会做饭,他去帮我妈了,我去看爷爷奶奶。老人家身子骨还挺硬朗,就是偶尔会有点迷糊。

他们把池忆认成傅韵哲了,跟我说回家就好,还一定要给池忆包个红包还想叫他儿媳。

幸亏池忆没听见,不然一定害羞的脸红。

我鬼使神差的没解释,我说:“我一定天天回家”。

养老院离我家很近没几步就走到了,我回来看池忆还在那忙前忙后。

我把池忆拉过来让他和我一起坐着,他一脸惊恐又准备给自己找事干。


饭做好了,拼起来一家四口都出来吃饭。

“池老师你好贤惠,回来去新东方教别人做饭吧”

我吃着池忆做的饭给他发微信,然后点点手机。

“?”他只回我一个问号。


“小池啊,现在在哪上班啊”

我爸是个挺文艺的中年人,正好撞池忆枪口了,他大学就是历史系的

和我爸从三国说到清朝,不过他批判伟人比较少,说话也不带什么感情色彩。


“适合当历史老师。”我又给池忆发微信。

我总觉得他这么没脾气,当个老师很好。我做池老师第一个学生吧,最乖的那个。


池忆大晚上想走,跟我一阵推拉最后还是去洗澡了。

我刚出门我妈就把我拉到旁边:“池忆挺好的,你现在谈吧,我和你爸都不反对。”

多深明大义啊,我很感动。

“好,我追追他。”我敷衍的说。


8.

我说不好我对池忆的感觉,他大概也是。

池忆就想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一道菜,一本书,一朵小红花。

有他我会很舒服,更开心。但是没有他也可以正常的活


他同傅韵哲最大的区别就是我离开傅韵哲会很难过,我离开池忆只会在想为什么非要离开。

如果没有傅韵哲,可能我早就同他在一起了。

可是没有傅韵哲,我就不会认识池忆了。


我不知道池忆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但他一定喜欢傅韵哲。

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就算我真的要和池忆表白,他也不会答应我。

我横刀夺爱的没有价值,我宁愿放弃。


托池忆的福,傅韵哲不再同我生气,他只当我们是普通朋友。

我们用了很久很久的时间才终于回到以前,三个天南海北到处出差的人用不同时差在一个群里分享生活。

很多次我都享受这种隐秘的和平,但傅韵哲永远比我想象中勇敢。

他率先打破了天平,他在群里发:“他脱单了。”


是一见钟情,对方是他直系上司。

工作能力强,脸长的好看,最重要的是,一见钟情没多久人家就跟他告白了。

傅韵哲少女怀春的狂发微信,一条又一条顶上去。

我和池忆默契的没出声,过了半小时没人回他就自觉没趣。这个群终于又陷入沉寂。


四个小时,这我记得很清楚,我一字一句的打出来,我说:“傅韵哲,没了我你找新欢很快嘛”

傅韵哲给我发的还是旅行青蛙的表情包

我突然想起来那个卸载了很久的app,不知道现在这只青蛙怎么样了

我往上翻聊天记录,池忆早就回了,他说要看照片

傅韵哲发的证件照,眉目间很英气,他说他叫张书涵,但我什么都看不下去了。


“池老师,要不要出来喝酒啊”

我们仨唱歌都挺好听的,我喝醉了就喜欢哼哼。一开始还是哼哼,我记得傅韵哲很喜欢听我唱歌。

唱着唱着池忆也开始喝了,毕竟这是我家的确也不用善后了。

然后我问他:“你是不是还喜欢芸芸啊?”

他脸颊绯红,哭了。


“池老师是爱哭鬼!”我嘟嘴说

“鲨鱼是弱智,傅韵哲喜欢你都能让他错过”

池忆彻底喝蒙了,是我没见过的一面。


我还没到喝醉,但一刻我宁愿醉一点。

“池忆,如果我认识你比认识傅韵哲还要早一点,是不是我们就有机会,就不再是现在两难的局面。如果是我带着你变得外向,我们都在一个小学,我做你的同桌,我们下课就打架,我逼着你举手发言...如果是我,你会不会喜欢我啊”


但答案已经不得而知。

世界没有如果,余沐阳和池忆差了一点缘分。


9.

我同余沐阳的关系在喝醉那天发生了质的变化。

我只是有点醉不是失忆,我记得他跟我说了好多话,说到最后我去亲了一下他。

只是额头,不过是很郑重的亲吻。


我也不知我到底有没有喜欢过余沐阳了。

我年少那个可以笃定的谎言,在余沐阳和傅韵哲和我成为三人群就说不好了

余沐阳是个很随便,肆无忌惮我很佩服的人。但他耳朵很容易红,傅韵哲有时候想撮合我俩,余沐阳就很容易像僵尸眼睛都不会动,嘴里叽里呱啦开始瞎说。

后来跟傅韵哲分手了老跟我打感情牌,我一次又一次妥协。

在他家洗澡那天我就在想故事怎么会成这个发展走向,我为什么拒绝不了余沐阳啊?


最后他非说没有客房了让他跟我睡一屋,我打的地铺。早上醒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莫名其妙就到床上了。我还以为是我自己爬上去的,余沐阳跟我说地上凉晚上把我抱上去了...我真想给他两拳。


我给他郑重的亲吻是想告诉他,他在我这里也很重要。

我一方面贪恋傅韵哲给予过的温柔,一方面又很心动余沐阳的依赖。几次三番都萌生了把余沐阳当成一个普通的,不掺杂过往爱恨的普通人,那我大抵早就与他共赴花期


可惜他不是,我也的确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只能装作一切没发生般粉饰太平。

但傅韵哲闪婚了,我支持傅韵哲所有决定,反正我永远是他的后背。


闪婚前有单身派对,他老公蛮放心他的,邀请自己前男友都不过问。

后来一见面果然很帅,比傅韵哲高不少,傅韵哲跟他在一起幸福甜蜜蜜。

余沐阳装的很大方,但没人会在原地等他了,至少傅韵哲永远不会。

他永远是那个在领头奔跑的人,我从小追逐傅韵哲,甚至成为傅韵哲。时至今日,竟也想放下了


傅韵哲还好意思八卦的问我有没有和余沐阳谈,我直接给他推温泉里了。


唉,人生啊,谁能想到最早结婚的居然是傅韵哲。还不是和余沐阳是和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


我对傅韵哲漫长的爱恋终于要有一个圆满的结尾,我已经做好准备了,还是会流泪。

这么多年来,我毫无长进。在傅韵哲面前,我依旧是他小时候遇见的那个自闭小哭包,不过这次,我不需要他伸出来的手臂,我会自己站起来了。


10.

单身排队最后变成了傅韵哲和池忆比谁眼泪多大会,池忆哭着说傅韵哲,你要幸福

傅韵哲就哭着说,池忆你也是!

画面有点滑稽。但我忍住了笑

我的未来要同傅韵哲永远的说再见了,但还好,漫长的岁月里我至少还抓住了池忆。


婚礼前一天避无可避的失眠了,最后一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高一那个晚上,说有双子座流星雨,三个人排排坐在池忆家大院。

不知道晚上几点,我和傅韵哲都要打哈欠睡着,池忆喊起来:“真的有!”

我迷迷糊糊被迫许愿,每人许三个说两个。那两个无非是家人健康平安和自己快点暴富

剩下那个是高考喝醉我从傅韵哲嘴里撬出来的,他第三个愿望是我们三人这辈子都好好的

池忆第三个我也知道,是要傅韵哲永远幸福。

我们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了他第三个,我是要和傅韵哲好一辈子


流星雨也会骗人,就像放假之后的夏天回忆起来总是很短。

但流星雨也欺骗了自私的我,又或许是因为池忆,我又不再是散在风里的碎影。我变得具象化,变得沉重。


傅韵哲婚礼我被分在老同学桌,就看池忆去叙旧了。

听他说那对是他们小学同学,初一在一起了现在还在一起。我也觉得惊奇多撇了几眼。


看他食欲不振还开他玩笑说是不是要抢婚,他大概是放下了,我们池老师真是拿得起放得下。


我的初恋这个好人顺理成章的圆满一生,他扔捧花的时候只有池忆和那个一直在一起的情侣去接了。

池忆还去跟他商量:“墨哥,你和航哥都老夫老妻了还抢捧花干嘛!”

“我当然要抢,孙亦航!你也给我站起来抢!”他颐指气使的把另一个男生喊起来。

我少有的看池忆吃瘪,最后扔捧花的时候居然扔我这了,我直接送池忆了


“池老师,你很想结婚吗?”我盯着池忆。

“原来是想总有天能感动傅韵哲的,后来上大学了有个学长一直追我,想着人生也不必这么圆满。到现在了,我就想我好好活着,万一哪天傅韵哲突然又后悔了呢”

池忆无视林墨咬牙切齿的表情,冲我说。


婚礼最后有一个新郎惊喜环节,他录了半个小时的vlog记录他们的相遇。

播完刚才那个抢捧花的男人就哇哇哭,他几次三番出现在我面前,我终于记住了他名字,双木林黑土墨。

所有人都为他们的神仙爱情鼓起掌来,池忆更是热烈,手掌都拍红。我也轻轻的,慢慢的跟着鼓掌。


傅韵哲要和他老公来敬酒,两个男生结婚不需要什么礼数,而且他老公也宠他。

穿了件白T就来了,不知道还以为他是来蹭饭的。拿红包就是玩哥俩好,他大概这几年酒量好了不少。玩了好几轮被池忆灌酒也没见他有醉的迹象

拿到红包就要去下一桌了,他潇洒的挥手:“走啦!”


正好追光灯打来,少年逆着光笔直的站在我面前向我告别,我心跳的好快。

想起来初遇的时候傅韵哲和我打篮球,他三分球进筐干净利落。

大学在一起,我总是叫他芸芸,他张牙舞爪的像只笨猪。

和今天张书涵叫他老婆的反应差不多,脸通红拳头直接砸张书涵肩膀上,力气还是挺大。


如果我们那一年的擦肩而过没有下文是不是我就不用为情所困,是不是我现在也依旧在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可重来一次,我还是好想认识芸芸哦。


11.

余沐阳同我告白在傅韵哲婚礼的后三天。

他说的很不好听,他说既然池忆忘不了傅韵哲,他也忘不了,那我们俩就做傅韵哲的骑士团吧。

我骂他有病。


但幸亏他说的还算早,我本打算远离这些喧嚣,去答应那个喜欢了我很多年的学长。

人生活到25,尤其是活成我这样。就已然觉得爱是不可高攀的东西,我只想找一个喜欢自己的人相敬如宾的过日子,或者一个人孤独终老。


远离傅韵哲是要自己冷静,远离余沐阳是要他冷静。我俩本来就是因为傅韵哲这个磁铁才连在一起的挂钩,我怕他以后太后悔,我也不想再一厢情愿了。

总之,我不想再当被落下的那一个了。


所以我谁都没说准备悄悄的走,然后余沐阳就来和我告白了。

我俩真可笑,我知他永远心里为傅韵哲留了一片荒芜,他也知我永远不会放下傅韵哲

但除了傅韵哲,余沐阳就在那片光明里展露了绝对的高位。

于是我又可以冲动一次,毕竟这个人是余沐阳。

我最后说:“那我勉为其难答应你”


答应完还要善后,我马不停蹄的和学长打电话:“对不起,何学长,我可能去不了了,我突然有个老乡偏瘫了需要照顾...”

余沐阳在旁边瞪我,“说什么呢你!”他用口型说

何洛洛没有戳破我拙略的谎言,他沉默了好久。连我都替他伤心痛骂自己,久到我以为他已经生气到挂断

他说:“我的池忆小宝贝,一定不到那种情况,千万不要来找我,你一定不要后悔”

“好,学长,以后你再回国了回来吃饭吧”

但我们俩都知道,这通电话也许就是我们的最后一次。之后兴许会相忘于江湖,再也不见。


过年前夕我又一次去了余沐阳家,这次他是我男朋友了,我们就这么不清不楚的谈了恋爱。

余沐阳爸妈甚至爷爷奶奶居然都对我挺满意,我还想着会不会刁难我呢,看来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余沐阳家离我家不远,安徽我也是从小走到大,还不至于忘了怎么走

我家对我恋爱对象不在乎男女,都挺喜欢余沐阳的,尤其一一。

高一的时候一一还老认错余沐阳和傅韵哲,现在她都亭亭玉立成大姑娘了。

“鲨鱼哥加油,我和我朋友见过你照片都可喜欢你啦。”一一眼睛亮亮的。

“一一小时候的婴儿肥没啦,现在身体抽条真好看”余沐阳可会夸小孩了,逗的一一开心的不行。


“怎么这么小就化妆啊。”我捏一一的鼻子。

“初二不小啦,而且这不淡妆嘛,欢迎你男朋友,我...”

一一支支吾吾不知道该叫余沐阳什么。行啦行啦,我又跟一一说了几句。到底是小孩,又去和朋友聊天了。


“池老师,我老了,看不懂一一他们的网络用词了。”余沐阳跟我摇头

“你跟一一差了十几岁,有啥可说的。”我推开他的头

“跟未来小姨子打好关系。”余沐阳笑得倒是挺好看。

这个时候傅韵哲打过来电话,“你和鲨鱼在一起了是吧!”

“傅韵哲好吵啊你”余沐阳凑近话筒说。


他们又开始吵,我一瞬间觉得好幸福。


外面的天气很好,万里晴空。

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故事,池忆这个人也终于获得了独属于他的爱。

故事兜兜转转,我也能为自己活一次。

我和余沐阳都在奔赴傅韵哲的路上,碰巧余沐阳回头就看到我,碰巧我也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放弃。


于是我继续往前走,往全新的人生走。

我也拥有了一朵为自己盛开的小黄花。

评论(4)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错别字大王|Powered by LOFTER